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法制工作办公室)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年寒假放假及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10: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学校安排,现将寒假放假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29日至3月2日,3月3日(星期六)和4日(星期日)报到;教师放假时间为1月31日至3月2日,3月2日(星期五)报到,3月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各单位和部门管理人员原则上不放假,在确保完成工作任务的前提下,可于2月5日(星期一)开始适当安排轮休,2月26日(星期一)正式上班。

二、研究生学院、MBA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华商学院根据本学院教学计划自行安排寒假期间的教学和管理工作。

三、各单位和部门要通过专题讲座、报告会、模拟事故和自救互救演练等形式,面向师生员工广泛开展安全教育,特别要加强寒假期间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电信网络诈骗和防人员踩踏事故等教育工作,禁止组织学生集体旅游,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各单位和部门在放假前要组织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要害部门的安全检查和督查,全面消除校园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保卫处要加大巡逻力度,维护假期校园的安全稳定;基建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施工场所和施工人员的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进度;宣传部和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要加强网络舆情管理和监控,确保网络畅通和安全;后勤保障处要做好寒假期间的水电运行、饮食餐饮、环境卫生、接送车辆等服务保障以及维修改造和防灾减灾等工作;学生处和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寒假期间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学生处、后勤保障处、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和各学院要做好返乡学生的跟踪管理和留校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畅通学生信息渠道;国际交流合作处、对外交流学院和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要加强对留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做好留校留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科研处和各学院、各研究院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认真组织广大教师做好2018年度A级项目的申报工作;教务处和各学院、各有关部门要提前做好教学安排、教材采供等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四、各基层组织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模范执行廉洁建设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要把寒假期间的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巩固“两学一做”“一学一养”常态化制度化成果相结合,与完成我校扶贫攻坚任务相结合,提前谋划2018年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工作,切实解决好师生员工的实际困难;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引导师生模范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社会调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主题鲜明的假期活动。

五、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纪检监察组《关于转发<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晋驻教纪函〔2017〕81号)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批示精神,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在寒假期间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各基层组织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教育管理,早部署、早提醒、早预警,营造崇廉尚俭、文明过节的新风尚。

六、认真做好寒假假期和春节法定节假日调休期间值守应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外出报备制度、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

(一)学校设立总值班,负责接办上级有关事项和协调处理全校性有关工作。值班时间为:第一阶段,8:30至11:30;第二阶段,11:30至14:30;第三阶段,14:30至17:30;第四阶段,17:30至次日8:30。第一阶段和第三阶段由学校统一安排值班,第二阶段和第四阶段由保卫处负责值班。

(二)寒假期间接送车辆发车时间为:迎泽校区8:00和14:00,平阳校区8:10和14:10,坞城校区11:40和17:40。

(三)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做好寒假假期和春节法定节假日调休期间值班安排,并于1月26日(星期五)12:00前将值班名单通过网上办公平台报学校办公室(陈静姝,电话:7666132)和保卫处(董文凯,电话:7666728)。

(四)寒假假期和春节法定节假日调休值班期间,各单位和部门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遵守值班时间,坚守值班岗位,做好值班记录和工作交接。遇有重大或紧急事项,要按照《山西财经大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晋财大校〔2015〕53号)有关程序,立即向带班领导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与处置。学校将不定期对各单位和部门值班情况进行检查。

(五)处级及以上干部寒假期间离开太原市须履行请假手续。

附件:2018年寒假期间学校总值班安排

                                                                       学校办公室

                                                                     2018年1月19日

2018年寒假期间学校总值班安排

1、值班时间:第一阶段,8:30至11:30;第二阶段,11:30至14:30;第三阶段,14:30至17:30;第四阶段,17:30至次日8:30。第一阶段和第三阶段由学校统一安排值班,第二阶段和第四阶段由保卫处负责值班。

2、总值班地点:坞城校区修德楼15层1502房间;总值班室电话:7666068。

3、保卫处值班地点:坞城校区科学楼1层110值班室;保卫处值班电话:7666110。

4、接送车辆发车时间为:迎泽校区8:00和14:00,平阳校区8:10和14:10,坞城校区11:40和17:40。

日期

带班领导

值班人员

上午

下午

2月5日

杨俊青

樊剑

米园园

2月6日

钟若愚

牛晓未

肖志超

2月7日

尹天五

芦博

张星阳

2月8日

刘维奇

董兆军

庾彬

2月9日

顾昭明

毛洪宾

张卫国

2月11日

张兔元

高雷虹

郗伟明

2月12日

王新淮

秦娜

孙国强

2月13日

卢庆山

韩骏

郝海涛

2月14日

马培生

田祥宇

程占红

2月15日

杨有振

张建军

陈发师

2月16日

杨俊青

史成安

高萍

2月17日

钟若愚

李建军

曹福平

2月18日

尹天五

杜秀勤

李志光

2月19日

刘维奇

毋恒生

李超

2月20日

顾昭明

李旭明

张雁玲

2月21日

张兔元

徐宽鹏

杨宁光

2月22日

王新淮

刘少锋

韩惠瑜

2月23日

卢庆山

白才进

董志立

2月24日

马培生

卫丁

张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