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法制工作办公室)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18年五一劳动节放假调休及有关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14: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学院、部、处、室,教辅及直属单位,科研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7〕12号)精神,现将我校2018年五一劳动节放假调休及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五一劳动节放假调休时间为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至5月1日(星期二),共3天。4月28日(星期六)照常上班、上课。

二、4月28日(星期六)上4月30日(星期一)的课;5月1日(星期二)的课程调整至机动周,具体课程调整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三、研究生学院、MBA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华商学院根据本学院教学计划自行安排放假调休期间的教学和管理工作。

四、各单位和部门要广泛开展安全教育,特别要加强放假期间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防火、防盗、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教育工作,禁止组织学生集体旅游,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各单位和部门要重点抓好关键环节、要害部位的安全检查和督查,全面消除校园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保卫处要加大巡逻力度,维护假期校园的安全稳定;基建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校园施工场所和施工人员的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进度;宣传部和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要加强网络舆情管理和监控,确保网络畅通和安全;后勤保障处要做好假期期间的水电运行、饮食餐饮、环境卫生、接送车辆等服务保障以及维修改造和防灾减灾等工作;学生处、后勤保障处、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和各学院要做好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畅通学生信息渠道,安排好学生的物质文化生活;国际交流合作处、对外交流学院要做好留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五、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各单位和部门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广大师生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早部署、早提醒、早预警,营造崇廉尚俭、文明过节的新风尚。

六、认真做好五一劳动节放假调休期间值守应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外出报备制度、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

(一)学校设立总值班,负责接办上级有关事项和协调处理全校性有关工作。值班时间为:第一阶段,8:30至11:30;第二阶段,11:30至14:30;第三阶段,14:30至17:30;第四阶段,17:30至次日8:30。第一阶段和第三阶段由学校统一安排值班,第二阶段和第四阶段由保卫处负责值班。

(二)放假调休期间接送车辆发车时间为:迎泽校区8:00和14:00,平阳校区8:10和14:10,坞城校区11:40和17:40。

(三)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做好放假调休期间值班安排,并于4月26日(星期四)12:00前将值班名单通过网上办公平台报学校办公室(陈静姝,电话:7666132)和保卫处(董文凯,电话:7666728)。

(四)各单位和部门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遵守值班时间,坚守值班岗位,做好值班记录和工作交接。遇有重大或紧急事项,要按照《山西财经大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晋财大校〔2015〕53号)有关程序,立即向带班领导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与处置。学校将不定期对各单位和部门值班情况进行检查。

(五)处级及以上干部离开太原市须履行请假手续。

附件:2018年五一劳动节放假调休期间学校总值班安排

                                                               山西财经大学办公室

                                                                  2018年4月23日

附件

2018年五一劳动节放假调休期间

学校总值班安排

1、值班时间:第一阶段,8:30至11:30;第二阶段,11:30至14:30;第三阶段,14:30至17:30;第四阶段,17:30至次日8:30。第一阶段和第三阶段由学校统一安排值班,第二阶段和第四阶段由保卫处负责值班。

2、总值班地点:坞城校区修德楼15层1502房间;总值班室电话:7666068。

3、保卫处值班地点:坞城校区科学楼1层110值班室;保卫处值班电话:7666110。

4、接送车辆发车时间为:迎泽校区8:00和14:00,平阳校区8:10和14:10,坞城校区11:40和17:40。

 日期

带班领导

值班人员

上午

下午

4月29日

张兔元

刘焕俊

马晓娟

4月30日

王新淮

尹 敦

薛兴唐

5月1日

卢庆山

张人上

王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