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法制工作办公室)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东山校区建设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1日 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山西财经大学东山校区建设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11月10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东山校区建设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山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山西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马双喜,山西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学锋,太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博,小店区副区长张洁,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局长王长征,山西建投总经理徐忠和,山西四建董事长侯湘东,山西八建董事长裴卓非,省直机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等出席奠基仪式。校领导丁耀武、田祥宇、王卫平、张永德、卢平、沈沛龙、米子川、张卫国、张苏,老领导郭泽光校长、申建设副书记,以及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校师生、离退休老干部、校友、施工单位的代表等300余人共同见证了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幕。奠基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主持。


党委书记丁耀武致辞

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主持仪式


丁耀武在致辞中向关心指导、关注支持、推进东山校区建设的各级领导、相关单位、社会各界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指出,72年前,山财以500平米的小天地,开创了我省财经干部培训的全新事业;72年后,山财以80万平方米的新校区,壮大我省现代商科教育的文脉根流。今日之山财已经站在了从区域领先向全国争先转变、从资源困乏资源短缺向拓展资源优化资源转变的历史新起点。东山新校区的建设是一个新的起点,开启了山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征程;是一个新的标志,镌刻了山财师生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铮铮誓言;是一个新的期许,寄托了省委省政府和山西三千万父老对山西高等财经教育的殷切期望;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昭示了山财在拓展办学资源、优化配置资源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按照“百年财经学府、科技创新重镇,当代建筑精品、未来文化遗产”的高标定位,精心规划、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将东山校区建设成为人文与科技相交融、历史与现代相辉映,功能完善、设施先进、环境宜人的学术殿堂,为山财更高质量的服务国家战略、山西转型、太原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山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宣布山西财经大学东山校区奠基正式开始


现场鲜花绽放、汽笛齐鸣,参加奠基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为山西财经大学东山校区建设培土奠基。



规划中的山西财经大学东山校区功能分区合理,组织有序,体现教学、科研、生活有机结合的理念;以人为本,体现人文建筑、环境的和谐。校区北起南中环街东延,南至中心街东延,南北长约1244米;东西为规划路,宽约833米;规划一、二期总占地面积约1500亩,其中,一期建设用地1222亩。一期一段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包括教学、实验实习实训及附属用房、学生公寓、食堂、后勤附属用房等,总投资约26亿元,可满足近万名学生学习生活需要,预计2025年将迎来第一批新生入驻。

随着现代化校园的规划落成,山西财经大学将从根本上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促进学校办学规模、质量、结构、效益的协调发展,东山校区必将成为太原优美城市风光与浓厚人文氛围完美结合的新亮点,必将促进学校有效集中优势教育力量,整合先进科研力量,吸引更多优质生源,为促进区域经济文化综合发展,服务国家、地方重大需求上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