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法制工作办公室)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春归启新程 学校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18: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春归启新程 学校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


3月3日,学校2024年工作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学校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全体校领导、全体现职处级干部参加。



会上,发展规划部、科研部、就业创业中心、金融学院、信息学院、会计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作工作汇报。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讲重点、展亮点,找差距、提思路,展示了工作业绩,分析了不足和短板,提出了破解难题的方法和举措。


党委书记丁耀武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作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作工作报告。从党建思政、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学术科研、人才引育、办学资源拓展、民生保障、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学校在把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抢抓机遇中奋发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迈出坚实步伐。针对学校在前进的道路上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尽心竭力改进工作,不辜负全校师生的厚望。

田祥宇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我校第三届党代会战略目标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学校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拓展优化办学资源为抓手,重点在推动党建思政工作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科研创新能力、师资队伍素质、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学校发展软实力、开放办学水平、管理服务效能“九个再提升”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委书记丁耀武在讲话中指出,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共同回望2023年的耕耘路,携手谋划2024年的新征程,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使命,引领山财实现高质量发展,对于学校今年的开局起步至关重要、意义重大。

丁耀武从学校的办学定位、面临的机遇以及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强调,一要把握大局大势,找准学校定位。要清醒认识到,推进高质量发展既是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要求,也是学校发展的时代使命和历史任务。学校要继续围绕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这一办学奋斗目标和办学定位努力。二要抢抓发展机遇,接续奋发有为。要抢抓建设金融强国的时代机遇、壮大高等教育的政策机遇、中央及省级财政投入的资源机遇,应势而变、应时而为,寻找机遇点,把准切入点,明确发力点,真正使政策红利变成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催化剂。三要立足新起点,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始终抓牢学科建设龙头,坚定不移地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大力完善学校创新体系建设,积极拓展优化办学资源,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丁耀武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早日把学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的财经大学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党委副书记王卫平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有关单位作工作汇报

大会会场